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石检动态 > 正文
助力“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石嘴山检察在行动
2023-03-16    来源: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爱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好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3月15日,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在大武口区步行街开展以“公益诉讼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5165517(1).png


  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制作宣传横幅、发放公益诉讼保护消费者权益、民法典、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册等宣传材料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维权的主要依据以及检察机关在消费者维权中的重要作用等内容,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反映、举报损害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相关问题线索。检察干警们还结合石嘴山市检察机关办理的“销售假酒”“过期食品”“电信诈骗”等案件,以案说法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和触犯法律所要承担的后果,警示经营者不能贪图眼前利益侵害消费者权益。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2人次,引导消费者正确行使权利,让消费者充分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和对检察公益诉讼的知晓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石嘴山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依法能动履行公益诉讼职能,持续深入推进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运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消费者筑起一道权益保护防线。


【编辑】:李佳君
【来源】: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