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石检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5-04    来源: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于莉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04

  4月27日下午,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部署,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玉参加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国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走深走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抓“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市检察队伍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纪律作风进一步优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显著。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是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的关键之年,是检察机关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重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面临新征程新使命,全体检察人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好全市检察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把政治监督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要经常性开展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宣传教育,把廉洁教育与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相融合,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二要坚持齐抓共管,压实责任之链。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主体责任,各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纪委)与纪检监察、检务督查要有效衔接、同向发力,推动形成大监督格局。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作为“排头兵”,要带头讲党性、做表率、当标杆,要带头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纪委)、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战斗堡垒”的作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真正让党组织强起来、政治生活严起来、党建实起来。三要坚持严的要求,高举问责之鞭。要将“三个规定”走深做实,强化主动填报意识,自觉抵制干预插手司法办案行为,从源头上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要将纪律作风建设挺在前面,深入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突出问题导向,继续加大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力度。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约束和激励并重,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ac2f66c1ff763c97454dad8c6c5d71b.jpg



【编辑】:李佳君
【来源】: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