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石检动态 > 正文
反诈宣传不停歇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3-05-04    来源: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朱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04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在大武口区百花市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在宣传中,检察干警走访沿街商户,向经营业主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群众宣讲《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主要内容、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的常见特征和诈骗手段,并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结合近期我市发生的诈骗案件,让群众更加清晰了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诈骗、受骗后如何紧急止损等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背景及主要内容,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让反有组织犯罪知识入脑入心。

  下一步,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牢牢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IMG_9744_副本.jpg IMG_9864_副本.jpg


【编辑】:李佳君
【来源】: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