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石检动态 > 正文
不忘检察初心 守护公平正义——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五四青年节公益观影主题活动
2023-05-05    来源: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于莉、朱艳甲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05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全面激发检察干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4日,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检察干警观看了电影《检察风云》,用光影激发青年检察干警热情,用光影礼赞检察机关追寻的法治信仰。

7e96d41507730a930b78ff89406d911.jpg

  影片以“真实案例改编+检察官视角”为切入,通过法庭上的激烈辩论、调查中的全力执着、办案中的方法细节,大力弘扬检察官为了公平正义而担当作为的奋进精神,深刻展现了法律的权威与公正,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检察官的使命和担当,呈现出一个真实而鲜活的检察官故事。


  朱艳甲:根据真实案件改编的电影《检察风云》,既贴合检察实践,又有一定艺术张力,看完后我倍感振奋。影片里检察官们在面对重重阻力和干扰时一往无前、团结一致,即使面临被停职乃至有生命危险也毫不退缩,他们这种不畏强暴、执着追求案件真相、不枉不纵的办案品格值得深入学习。对检察人来说,仅有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能在纷繁复杂、形形色色的环境中坚守本心,坚定法治信仰,坚持人民至上、法律至上,以实际行动捍卫公平正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要走的路还很长,要学的东西也非常多,但最关键的还是要扣好第一粒扣子,牢记“人民检察为人民”,坚定从检初心、厚植为民情怀,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做到信念坚定、德法兼修、担当奉献。

  于  莉:《检察风云》这部影片以青年检察官李睿为第一视角,讲述了一起由校园贷引发的盗墓大案,案情扑朔迷离、环环相扣,在检察官的坚持与勇敢下最终案中案逐渐浮出水面,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青年检察官李睿对公平正义的坚持,以及面对危险和强权的勇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坚持检察职业理想,时刻牢记服务人民和公正司法的使命,用满腔的热情,为新时代的检察工作贡献青春的力量。


【编辑】:李佳君
【来源】: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