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石嘴山市检察院联合河长办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回头看
2020-11-1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1

 

石嘴山市检察院联合河长办开展

“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回头看

    为不断巩固石嘴山市河湖治理成效,确保问题整治到位,防止反弹回潮,10月中旬,市检察院联合市河长办开展了“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

此次回头看工作中,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与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员针对石嘴山市“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问题清单中涉及到的54个问题,逐一进行实地查看。针对部分清理不彻底的问题,及时与河长办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就问题存在的原因及解决对策进行商讨,力争早日解决、真正做到问题“销号”。

“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职,通过对全市河湖沟道进行排查,共计立案61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61份,回复整改60件,1件逾期未整改的提起全区首例行政公益诉讼,人民法院判决支持检察机关起诉意见,现已全面整改。专项行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对于推动黄河石嘴山段“四乱”整治,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确保黄河长治久安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后石嘴山市检察机关将继续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公益诉讼职能,进一步筑牢黄河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屏障,努力让每条河道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为打造绿色石嘴山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