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石嘴山公益诉讼检察 守护我们的美好生活联合召开“联手治乱象 合力护资源”专项行动启动会
2020-11-1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1

5月27日,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和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召开联手治乱象 合力护资源专项行动启动会市政府副市长杨志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清伟,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王金建,以及各县(区)主管副县(区)长,市、县(区)人民检察院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石嘴山市检察院和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印发的《联手治乱象 合力护资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清伟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意义。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检察机关履行讲政治顾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是检察机关用法治力量进生态文明和自然资源建设有力抓手,也是贯彻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采取的实际行动。二要全面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全市检察机关要从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出发,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与自然资源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通过不定期召开联席会、协商会,建立线索移送、信息共享和案件通报机制,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共同研究解决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三要强化宣传督导,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确保工作实效。自然资源部门和检察机关都要加大对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工作简报、宣传专栏等多种方式,通过对违法企业公开曝光,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大力宣传,最大限度赢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支持。检察机关要借助“12309”检察服务热线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做好举报、投诉受理工作,收集问题线索,提高群众参与度。

市政府副市长杨志国强调,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保持重视程度不减、工作力量不减、保障措施不减,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市级要持续发挥督导“利器”作用,加强对三县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指导,及时了解进展、梳理问题、研究对策,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进展的突出问题,推动乱点乱象整改到位共同推进解决的工作格局。充分运用门户网站、报纸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结合各自领域的主题宣传日,大力宣传关于“联手治乱象、合力护资源”的安排部署、重大意义具体要求,报道自然资源领域和检察系统在此项工作落实中的有力措施、显著成效和先进典型,不断聚集正能量,不断提高群众对专项整治的知晓度、参与度,努力营造专项整治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部门行政执法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开展好联手治乱象 合力护资源专项行动,共同担负起生态文明和法治自然资源捍卫者的神圣职责,共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