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点滴之中见忠诚
2020-07-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7-09


 

    读老一辈革命家传记和回忆录,读英模人物的英勇事迹,不仅为他们在历史转折关头所表现出的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牺牲精神所折服,也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律己从严、慎独慎微的件件小事所感动。点滴涵养党性,细节铸就忠诚。那些点滴和细节如同一块块红色砖瓦,铺就我们党走向胜利的道路,也带给我们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滋养。

 在红军长征回忆录中,我们看到红军战士刘志海在翻越党岭雪山时不幸遇难,冻僵的遗体被深深地埋在雪中,只有一只胳膊露在雪外、拳头紧握。后面路过的战友走近烈士的遗体,掰开手指一看,里面是一张党证和一块大洋。党证上写着:“刘志海,中共正式党员,一九三三年三月入党。”这位年轻党员在生命的最后,心里想的仍然是向党组织缴纳最后一次党费,这是对党多么纯洁的感情、多么坚定的信仰!

 朱德身为红军总司令,日理万机、十分繁忙,仍不忘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还自觉做好党小组分配的工作。红军过草地时,炊事员小崔思想上闹情绪,总想离开炊事班到前线打仗,几位同志先后做工作均未奏效,任务落到了朱德身上。他利用行军间隙多次找小崔谈心,说明后勤工作的重要性,慢慢解开了他的思想疙瘩。此后,小崔在岗位上努力工作、吃苦耐劳,后来还被评为模范炊事员。

 我们党走过99年的风雨历程,有多少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值得人们追思、感怀和景仰。然而,人们在牢记非凡壮举的同时,也没有忽略不起眼的小事和细节。因为正是这些细节构成历史的基石,它充分体现了无论是党的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把自己置于党的组织之中、模范执行党的决议,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领航中国,“砥柱人间是此峰”。许多人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动力来自哪里、力量如何凝聚、险阻如何闯过?追根溯源,靠的是坚强领导核心凝聚奋进伟力,靠的是初心使命激扬奋斗精神,而砥柱的基石是数百万基层党组织和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这个当初只有几十人的弱小组织,能够彻底打破旧世界、建设新中国,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践行初心。也许他们没有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事迹,但却用一点一滴的努力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所作平凡事,皆成巨丽珍。作为一名党员,战争年代要经历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和平时期要面临公与私、苦与乐的严峻考验。然而,平日里的点滴、生活中的细节何尝不是无形的考验呢?信仰和忠诚从来不是空洞的、虚无缥缈的,而是具体的、实践的,它体现在面对诱惑能否坚定拒绝、面对困难能否勇挑重担的每一次选择、每一次坚守中。今天,我们学习党史、国史,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向革命先辈和英模人物学习,于点滴中涵养党性,在细节中铸就忠诚,从小事做起,从细节严起,用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对党忠诚一辈子,为民奉献一辈子。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