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2022-09-07    来源:第七检察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07

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自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您可以带回家学习,遇到困难请依法反映、合理表达诉求,我们将依法想方设法为您解忧。”这是5月25日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长胜路派出所,在大武口区锦林街道锦林社区开展“学习贯彻新《条例》,检察为民践初心”“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等法治宣传活动的一幕。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常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民法典、司法救助等宣传手册及口袋书、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方式,大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对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不断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全面推行简易公开听证,积极探索上门听证、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理群众信访案件,不断提升检察信访工作效能和整体水平,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来源】:第七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