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谨防养老诈骗 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您护航
2022-09-07    来源:第七检察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07

谨防养老诈骗 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您护航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增加老年人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参与度,728日,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结合大武口区长城街道健民社区开展“庆八一”建军节活动,牵头组织多部门检察干警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群体防诈识诈的能力。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重点讲解了常见的“以房养老”“投资返利”“代办保险”“免费旅游”等诈骗形式,宣传了12309检察服务热线等举报方式,向社区居民发放了130余份涉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信访工作条例、司法救助等内容的宣传册和宣传品。通过宣传活动提醒老年人谨防诈骗分子打着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旗号的诈骗行为,不要信那些低投资、高回报的承诺,贪小便宜吃大亏,引导老年人抵制高利诱惑、理性投资,以防陷入诱惑骗局,同时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反映诉求,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增强了群众依法信访和理性维权的意识。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积极主动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在接待大厅宣传栏放置宣传手册,向来访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告知举报及依法维权的途径,并制作了养老诈骗线索登记表,登记受理的养老诈骗线索。下一步,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将持之以恒为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贡献更多“检察蓝”力量,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
【来源】:第七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