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没完没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之法治宣传篇
2020-11-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3

为进一步落实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工作,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有效依托“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通过多渠道开展法治宣传,将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教育渗透至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各个阶段。

市院未检干警结合现实案件,通过分析总结性侵案件的常见误区和多发情形,以《爱护我们的身体》《别让青春流眼泪》等为主题开展预防性侵害讲座,一方面给学生讲解如何预防性侵害,另一方面给老师进行培训,教授老师如何对学生开展预防性侵害教育。

讲座内容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入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被侵害后应如何处理。通过做游戏、情景模拟、提问题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通俗易懂方便记忆的知识点让学生们对增强防范意识和如何处理突发状况产生了深深的认同,使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自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已对全市47所中小学开展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面对不法侵害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继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与教体局深化合作,形成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合力,进一步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