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没完没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之社会治理篇
2020-11-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3

“一号检察建议”是最高检首次发出的关于社会治理的检察建议,对于推动健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学生、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机制,促进校园安全建设意义重大。

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石嘴山市两级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从案件办理着手,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近两年,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对于案件办理过程中所反映出的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方面的问题格外关注,如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宾馆、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方面的共性问题,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针对游泳馆管理制度不健全、宾馆、KTV未按规定接纳未成年人等导致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发生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出14份检察建议,回复采纳率达到100%。

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继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立足司法办案,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努力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形成社会合力,清理容易滋生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温床,有效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推动社会治理的不断加强。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