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开展普法教育 守护祖国花朵
2020-11-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3

8月25日,石嘴山市检察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领导”,他们或俏皮或害羞,或吵闹或安静,时而驻足时而偷瞄,时而摇头如拨浪鼓时而又点头如捣蒜,他们的平均年龄8岁左右,陪同者是他们的监护人。没错,他们就是此次“开展普法教育 守护祖国花朵”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角,40个花骨朵儿。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市检察院部分干警的子女、长城街道健民社区32名未成年人及他们的家长前来参加。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小“领导”们参观了检务接待大厅、案管大厅、未成年人办案区,认真听取了现场讲解及行政公益诉讼、刑事检察、民事检察等部门的简短工作介绍。整洁严肃的办公场所、细致耐心的解说、热情有爱的互动交流,伴随着小“领导”们一波高过一波的“哇噻...原来是这样的啊”,检察院的神秘面纱被一点点揭开。其中,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内明亮鲜艳的色彩、新奇活泼的陈设尤其吸引小“领导”们的眼球,但听到这一个个房间都是为触犯法律的孩子们准备的,兴奋的小眼神立马紧张了起来,仿佛在嘀咕“我可不愿意再到这里来”。

 半个小时的参观让小“领导”们从一楼爬至四楼,欣喜之余也希望有个能坐的地方稍作休整,善解人意的检察官当然敏锐地get到了这一点,邀请小“领导”们移步七楼,一场法治“大餐”正在等待品鉴。第六检察部的未成年人检察干警以“远离性侵 拥抱快乐”为主题,分享了一堂儿童如何预防性侵害的法治课。通过色彩明艳的幻灯片、诙谐有趣的动漫视频、通俗易懂的讲解、妙趣横生的情景模拟,让小“领导”们在欢笑声中学会如何分辨和预防性侵害,以及性侵害发生后应该怎样应对,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也提醒家长要注重孩子安全,切勿因粗心大意而酿成悲剧。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进一步了解司法体制改革后的检察职能,在心中播种下法治的种子,逐步养成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努力培养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

石嘴山市检察院将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多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与社会各界形成合力,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