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检察院走进社区深入群众身边落实宣传“一号检察建议”
2020-11-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3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宣传周活动通知要求,5月28日,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先后前往怡心社区和金山社区开展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和儿童宣讲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和落实情况。

通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区的家长和孩子们讲解关于性侵害的含义、特点、侵害形式、自救方式、预防等相关知识,教会未成年人如何面对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力争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提高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此次宣传活动未检干警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未成年人版和家长版“预防性侵害”宣传册400余册,让家长们也了解和懂得如何给自己的孩子们讲解预防性侵害相关知识。社区干部和居民对检察机关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多下社区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

这次宣传周活动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并用以爱释法、用情关护的方式,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推动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到实处,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