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检务公开解锁新模式
2020-11-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3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社会对未成年检察工作的了解,按照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统一部署要求,石嘴山市两级检察机关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同步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

鉴于疫情原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由石嘴山市检察院与辖区基层检察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石嘴山市检察院和大武口区检察院邀请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女童保护志愿者和妇联、团委、关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走进市检察院参加现场活动,其他基层检察院线上活动同步开展。

活动组织受邀来宾观看了由检察机关制作的预防性侵微视频,并通过ppt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向来宾介绍未检部门的工作职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内容意义以及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举措以及成效,带领来宾实地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最后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与会来宾展示了大武口区检察院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情况以及惠农区院和平罗县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现场情况。现场向与会来宾发放了《宁夏检察机关致全区未成年人及家长的一封信》。

在大武口区检察院未检干警的带领下,与会来宾线上参观了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与大武口区团委联合建立的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该中心被团中央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评定为全国创新基地。通过视频连线了解到惠农区检察院在当天通过“云课堂”开展法治教育,讲授预防校园性侵害主题,连线10所中小学校20个班级1000余名学生在线学习,同时将课程录播投放在校园安全教育平台上,供没有在线的学生进行学习。平罗县检察院同样通过线上教学系统为平罗县职教中心2个班的学生、家长、教师及部分校领导讲授预防性侵害及预防新冠肺炎相关知识。

基层连线结束后,第六检察部张玉主任作活动总结发言,她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参与到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中来,各职能部门能够加强沟通,齐抓共管,协同推进此项工作。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门也将依法履职、积极探索,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