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铁路运输检察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紧密协作,守护巍峨贺兰山
2021-12-0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05

紧密协作,守护巍峨贺兰山

“断峰迤逦烟云阔,古塞微茫紫翠连”,寥寥几语便道出了贺兰山的雄伟身姿。作为我国西北重要的生态屏障,贺兰山拦截了西伯利亚凛冽的寒风,阻挡了腾格里沙漠的东移南扩。“贺兰山下果园成,塞上江南旧有名”,美丽的宁夏川才得以千年富庶,鱼米飘香。保护这座宁夏人民的“父亲山”,是全社会的义务,更是检察公益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1年2月,本院在履职时发现贺兰山保护区内铁路周边有牛羊马匹破坏生态、影响安全,第一时间启动了公益保护程序。经调查取证,认定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履职不到位,应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立即整改。3月24日,本院向该局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并召开座谈会,商定了检察机关牵头、管理局主抓、森林公安协助、铁路配合,共同发力,严格执法、全面清理的整改方案。会后,本院立即组织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公安分局、银川工务段相关负责人,深入贺兰山腹地,平汝铁路沿线,开展检查执法活动。

在崎岖的山路,大家一同前行,边走边看,现场拍照记录情况,商讨治理措施。针对宁蒙界内蒙古一侧养殖户较多的实际情况,检察机关配合管理局、公安机关进行教育劝导,并说明违反法律需承担的责任,要求农牧民做好马牛羊舍饲圈养。                    

    

(我院与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公安及银川工务段深入贺兰山腹地开展检查执法活动。)

 

   

我院配合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公安机关对宁蒙界内蒙古的养殖户进行教育劝导。

此次多部门现场联合走访调查,让各责任单位都深刻认识到保护贺兰山生态和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为今后持续发力、严密执法开了好头。本院也将承担起公益守护人的神圣职责,跟踪监督,久久为功,让宁夏川更加天蓝地绿水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