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同心县院 > 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 正文
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同心县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揭牌
2022-03-1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3-18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协作配合与侦查监督工作,2022年3月15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同心县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后,同心县人民检察院与同心县公安局围绕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的组织协调、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办公室制度规范和工作台账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中,双方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质效不断提高,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在类案会商、新型案件引导侦查、重大案件协作等内容实现无缝对接,继续落实包片对接机制,在强化案件办理质量、增强监督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上发挥检警合力,为平安同心建设共同贡献力量。

作为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重要平台和关键抓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主要职责包括组织协调、监督协作、咨询指导等。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是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同心县公安局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迈出的重要一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与同心县公安局将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构建大控方的诉讼格局,不断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执法司法责任体系的落实和完善,实现监督的同向化、系统化,确保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长期、稳定、有效运行。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