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同心县院 > 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 正文
同心县人民检察院 拧紧安全生产“阀门”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2022-03-1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3-18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强化生产安全风险防控,2022年3月11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到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和同心县各加油站进行走访,详细解读“八号检察建议”,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在与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交流时,检察人员结合已办理的涉及安全生产类案件向该局工作人员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指出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同时,从督促协调落实部署、抓早抓小苗头管控、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向同心县应急管理局抄送《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十五批指导性案例》(关于安全生产的指导性案例),引导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加强日常执法监督与检查,用足用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检察机关的“八号检察建议”有利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及时有效地开展行业整改,促使各生产单位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助力平安同心建设。检察人员与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共同走访了同心县各加油站,在走访过程中,检察人员详细询问了各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履行职责情况,了解作业人员是否熟悉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并听取了加油站负责人对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的意见和建议。加油站负责人表示会加强对员工安全方面的教育与培训,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检察人员与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共同走访了同心县各加油站,在走访过程中,检察人员详细询问了各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履行职责情况,了解作业人员是否熟悉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并听取了加油站负责人对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的意见和建议。加油站负责人表示会加强对员工安全方面的教育与培训,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发挥检察职能,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加强与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引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安全生产单位提升安全防患能力和法治意识。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