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同心县院 > 同检动态 > 正文
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2023-03-2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李悦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0

IMG_1587.JPG 

  为深入推进“监督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检察人员公文写作水平。2023年3月15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吴忠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卫涛来我院开展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IMG_1591.JPG

  王卫涛同志以“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为主题,围绕公文写作的概念及特征、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公文写作注意事项、常见公文种类及制发要求、如何写好文稿五个方面,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着重从常见文种制发、写作基础知识、写作步骤和技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培训,列举了公文写作工作中常见的错误、需要注意的事项,传授了写好公文的方法、路径,强调写好公文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此次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可操作性强。”“通过培训学习,我对公文写作中存在的一些常识性、低级性错误有了深刻认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避免再次发生。”“通过培训,写作思路更宽广了,素材收集的重要性更明晰了,今后工作中我会建立好素材库,加强素材管理使用,提高工作质效。”……

  检察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辅导干货满满,收获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知识积累、素材储备,夯实理论功底,强化实践锻炼,严格遵守公文写作规范和要求,勤学多练,勤思善用,做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高检察标准提升自身写作能力,努力推动同心检察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作者】:李悦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