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同心县院 > 同检动态 > 正文
“丫丫护未队” 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启动全县预防性侵、守护花蕾专项宣讲活动
2023-04-0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丁雅珍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03

  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积极探索“党建+检察”的新路径,在服务发展中全面履职、能动履职、更好履职,近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教育局、县公安局、司法局等10家单位在同心中学举行“丫丫护未预防性侵守护花蕾”主题宣讲活动开幕式,正式启动为期3天的专项宣讲活动。

IMG_1920.JPG

  同心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未检工作实际,持续做好创新、融合、本土化“三篇文章”,将预防和降低性侵案件作为2023年未检重点工作,细化措施、“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有效精准推进落实。同心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主动联系协调县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局、团委、教育局、民政局、妇联、关工委、铁路派出所等单位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如何更好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经过多轮沟通和征求意见,制定同心县保护未成年人联系合作机制,成立“丫丫护未队”,由未检部门牵头,各单位派专人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jpg

5.jpg

  该活动的受众主体是教师,各宣讲单位通过播放课件、微视频、典型案例进行释法说理,现场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创新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首先让教师听懂如何预防性侵害,性侵发生后如何处置和报告,再由教师利用思政课、班会等第二课堂将所学所感传授给学生及家长,从而达到以教师全覆盖到学生全覆盖及家长全覆盖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3.jpg

640.jpg

  此次活动覆盖全县200余所学校,有力激发了相关部门共同守护好“祖国的未来”的新思路、新举措,回应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以更优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丫丫护未队”以“初心”的执着、“守心”的标准持续做好未检法治宣讲工作,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作者】:丁雅珍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