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同心县院 > 同检动态 > 正文
同心县人民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写作经验交流分享
2023-04-1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吴佳文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10

  “信息简报、调研文章、典型案例怎样谋篇布局”,“如何从具体案件中发掘提炼总结?”“从什么点切入才能有亮点有质量有价值”。2023年4月6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写作经验交流分享会,同分享共交流促提升,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640.jpg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第二检察部田军和第一检察部马国梅分别交流写作感悟。

  “写作过程首先要不惧怕,勇于尝试,并保持不放弃的信念,善于学习勤于积累,锚定目标,在提炼总结中提升写作能力。”第二检察部田军结合自己写作经历,从综合文字材料、理论调研文章、信息宣传稿等多角度分享了写作经验。

  第一检察部马国梅在交流中说:“典型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检察职能作用发挥、检察办案质效的集中体现,写典型案例或调研文章,就要多看多学多练”。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丰丞强调:三人行必有我师,只要做个有心人,就会无时无刻不处在学习中,也会在任何岗位上取得不凡业绩。青年检察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要善于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多读多想多练,勤学善思,刻苦练习,夯实基本功、找准信息点,提振写作信心。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丰丞强调:三人行必有我师,只要做个有心人,就会无时无刻不处在学习中,也会在任何岗位上取得不凡业绩。青年检察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要善于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多读多想多练,勤学善思,刻苦练习,夯实基本功、找准信息点,提振写作信心。




【作者】:吴佳文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