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同心县院 > 同检动态 > 正文
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实地考察民营企业 监督推进企业合规
2023-04-1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王晓亮、马国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打造“党建引领企业合规”品牌,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近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宁带队,先后走访宁夏大华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宁夏隆创建业建设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合规建设。

c790edb4be1be698bd7bf5ea998ac33.jpg

  刘建宁检察长一行人查看了大华公司所建项目施工工地,到办公楼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合规建设情况,详细查阅企业合规建设方案、公司财会管理制度、法治学习资料、专项合规建设资料,参观了党建阵地,详细询问了党支部如何在民营企业中发挥积极作用,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征求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刘建宁检察长向公司负责人及员工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释明企业合规改革的重要意义,鼓励该公司党支部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和监督企业合规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要求企业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不断提升企业合规文化,扎实推进合规工作走深走实。

a75f3eb6d41675b0366cb9e30eeff29.jpg

498175885b23ff8b207bf5b1b71ee58.jpg

  在走访大华公司后,刘建宁检察长一行人又到隆创公司现场了解该企业经营模式、经营现状、合规建设准备情况。考察后,刘建宁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肩负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职责,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责无旁贷,通过检察智慧依法推动解决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建议将事后合规与事前合规结合起来,将全面合规与专项合规结合起来。

bd7f5ffa6cae5816ffd3d1cbc1f1712.jpg

f4d1f9ff8f3cef5ff134550d7e15c8e.jpg

  今后,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企业抓前段、治未病,推动每一条合规措施落到实处,立足检察职能,争取做到“办好一个案件,带动一批企业”,通过企业合规建设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晓亮、马国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