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同心县院 > 典型案例 > 正文
女神”竟是男儿身,网恋掉进坑,检察官教你识破网恋诈骗伎俩
2019-07-1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7-17

   三小伙假冒“美女”,以恋爱交友为名,专骗附近男网友。
      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宋某、张某、许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

案情回顾
    2018年6月中旬,在西安打工的宋某,通过微信聊天软件,结识了一位“美女”恋爱对象,对方头像为美女照片,宋某开心不已。谁料在给对方发了所谓的“520”元爱情红包后,对方便将其拉黑,宋某这才反应过来,是被对方骗了。
     事发后,宋某将其被骗的经过告诉了朋友张某、许某,三人觉得此种方式是一条便捷生财之道。经商议后,由宋某、张某出资,徐某负责从网上购买大量美女照片,并提供经过改装可虚拟定位全国任何地点的手机。宋某、张某利用该手机,下载注册“陌陌”、“微信”等社交软件,并上传美女头像和美女照片,每天更新动态,制造无聊空虚想要交友的假象,骗取附近男网友的注意。待双方互相加为好友,再通过聊天获取对方好感,等到对方进一步提出确定恋爱关系时,宋某、张某便假装同意,向对方索要520元、999.99元、1314元不等的爱情红包让其表示诚意,一旦收到对方发出红包后随即将其拉黑除名。宋某、张某等人用相同的方式,逃窜至山西、宁夏等地实施多起诈骗,先后骗取网友郭某、董某等多达50余人,非法所得共计2万余元。案发后,宋某、张某、许某等三人先后被抓获,三人皆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官教你识破网恋诈骗伎俩
三类平台易被不法分子利用
一是婚介网站,因其对用户信息审查不严,容易导致犯罪分子虚构婚姻、职业、收入等信息,进而骗取钱财。
二是QQ、微信、陌陌等网络社交平台因其虚拟性、隐蔽性特点,容易导致犯罪分子虚构身份、职业等信息,骗取被害人信任,进而实施诈骗。
三是电视台、电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刊因对征婚交友类广告把关不严,容易导致犯罪分子刊登虚假征婚交友广告,进而大肆骗取钱财。

三类人员易被诈骗须警惕
一是大龄未婚男女,因其有迫切结婚的心理,容易被犯罪分子骗取钱财。
二是单身男女或离异人士,因其感情空虚,迫切需要异性情感慰藉,容易上当受骗。
三是独居老人因其孤单寂寞,容易成为犯罪分子下手的目标。


骗财三类常用借口
一是以“谈恋爱、结婚需要用钱”为借口骗取钱财,多表现为索要“520”、“1314”元等爱情红包表示诚意,以给父母送彩礼、见亲友需封红包、摆酒及购买结婚用品需要花费等名义。
二是以“突发事件急需用钱”为借口骗取钱财,多表现为以家人突然病重、做生意亟需周转资金等名义向被害人“借钱”。
三是以“特殊身份不能办某事”为借口骗取钱财,多表现为以自己是军人不能办信用卡、自己是外国人不能在中国使用本国信用卡等名义骗取被害人财物。

检察官提示
网络交友套路深,莫谈钱财莫轻信。此类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的犯罪,多数都是通过虚构身份,引发关注、获得信任,骗取钱财为手段的。因此,在网络交友时,一定要注意辨别。对网友所言万万不可轻信,如遇对方索取钱财更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