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同心县院 > 检察文化 > 正文
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2-02-2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2-23

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司法为民办实事为根本、以主题教育为载体、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切实将民族团结融入到执法办案和检察活动各个方面,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增亮添彩。

早上九点,同心县人民检察院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全体检察人员正在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近年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融为一体的政治和业务建设,不断增强全体检察人员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使命,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2018年至今,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案释法”“法治进乡村”大宣讲活动324场(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275场(次),为60名因案致贫人员发放司法救助金56.9万元,为106名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124.7万元,办理追赃挽损案件21件,为民营企业追回经济损失3010万元,举办检察主题开放日活动24场(次),公开听证审查各类案件194件404人,实现了“四大检察”全覆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全院51名检察人员的默默辛勤付出与共同努力下,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先后荣获了“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检委会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自治区文明单位、2019年同心县第五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20年吴忠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立足新征程,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将巩固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队伍建设、检察文化建设相融合,切实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