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同心县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公检联合反诈集市护老防骗
2022-06-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01

为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将反诈骗人民战争推向精准化,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检察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同心县公安局走进同心县河西镇集市开展“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推动乡村法治文化建设。


检察人员在同心县河西镇农业农村银行斜对面“设点摆摊”,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放置主题海报、现场讲解、咨询互动的等多种形式向当日集中领取本月养老金的老年群体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重点向老年群体讲解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诈骗手法以及专项行动依法惩治的政策法规。同时,检察人员向群众宣传了养老诈骗的举报电话、举报电子信箱、举报地址和举报平台,号召群众发现线索及时向司法机关反映,共同营造“全民反诈”氛围。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现场向老年群众耐心解答问题30余次。接受宣传的老年人表示,现在诈骗花样太多了,我们讲的这些对于他们来说太及时、太管用了,今后一定会多加注意,看好自己的养老钱。临走时,检察人员再次叮嘱在场的老年人:不管诈骗分子说什么甜言蜜语,都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给诈骗分子任何机会。





专项行动以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班,制定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公布了举报方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同时经征求多方意见建议,形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量刑建议参考指南(试行)》,为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关联犯罪提供了具体规范。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将在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以及刑事检察中主动履职,强化与其他单位的协作,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合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用心用情护好养老钱,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同心建设。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