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同心县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凝心聚力 筑梦前行——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新进检察人员廉政警示教育
2022-09-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08



2022年9月2日上午,同心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新进检察人员廉政警示教育。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建宁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新进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6名新进检察人员分别介绍个人学习、工作经历。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建宁代表院党组对新进检察人员表示欢迎的同时,分享了自己年轻时的求学、工作经历,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经历,强调要坚决扛起使命责任,倍加珍视干事机遇、珍惜岗位平台,以新岗位为新起点,自觉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本领过硬的内行人、担当实干的带头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并对新入职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信念之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培根铸魂,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品格,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结合检察职能做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讲政治与抓业务的有机统一上,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持续筑牢政治忠诚。

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把强本领、提能力作为第一需要,勤学笃行,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对照岗位职责和履职要求,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系统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知识,自觉、能动、创新地去履职,炼就能打得胜硬仗、能接得住重活、能攻得下难关的真本事。

三要清正廉洁守规矩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自查自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始终做到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洁身自好,始终保持廉洁从政从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筑牢清廉为政从检的思想根基。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