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同心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县妇联、永春社区开展关爱儿童服务活动
2022-06-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01


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建红”与“检察蓝”深度融合,全面激发检察工作“新活力”,2022113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县妇联、永春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促进未成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主题,从预防性侵害的角度面向辖区永春社区32名儿童及家长,宣讲未成年人如何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座谈交流互动中,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与县妇联主席就家庭教育的内容、方法和注意事项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详细交流,引导社区居民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自觉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社区居民表示,这样的宣讲方式,大人懂得了该如何教育“娃”,同时让孩子们都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也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希望能够多次举办类似的活动。

活动最后,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向参会的儿童发放相关法律宣传书籍,赠送了台灯、水杯等,社区居民对此次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