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三八妇女节”西吉县检察院的女干警这么过
2018-06-2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6-29

 

今年的“三八节”撞上了“开学季”,西吉县人民检察院的女干警去学校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3月6日,我院的十几名女干警集体行动分成四个小组为袁河中学、袁河小学、火石寨九年一贯制学校、火石寨元咀小学四所学校共计800余名师生送上了“开学季”的一堂法治教育课。

 

在总结去年“法治进校园”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根据中小学生心理特征、认知程度以及安全教育侧重点的不同,女干警们群策群力精心准备了两个课件。对于小学生,主要是运用图片、卡通形象和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小事例来调动他们踊跃参与互动的积极性,从而达到让孩子们懂得并善于自我保护的目的。

针对中学生的课件内容编排,摒弃了枯燥的大篇幅的填鸭式理论灌输,而是选取了一些发生在校园的具有代表性的案例,通过讲解案例,引导他们主动思考,以促进学生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的稳步有序形成。

活动结束后,女干警们将课件分享给老师作为学校道德与法治课堂的授课素材,同时还代表我院向每所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及家长法治宣传教育手册。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