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樊百安检察长到固原监狱检查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检察工作
2019-06-1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6-12

来源:固原检察

樊百安检察长到固原监狱检查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检察工作

近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百安在固原监狱监狱长陈乾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静隆、固原监狱副监狱长丁吉宏陪同下检查巡回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樊百安检察长先后来到监狱会见中心、监狱电教室、餐厅、卫生所门诊部、车间等区域实地检查,向监狱警察、服刑人员询问了解生产、生活、学习情况。陈乾龙监狱长介绍了监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等情况。

适逢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对固原监狱进行2019年第二次巡回检察,巡回检察组组长张静隆副检察长介绍了本次巡回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派驻监狱检察室负责人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陈乾龙监狱长表示,监狱刑罚执行、教育改造与检察监督工作目标一致,固原监狱将全力配合市检察院派驻和巡回检察工作,对检察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监狱党委认识明确,积极接受检察监督意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同时,监狱将进一步加强对警察的教育管理,从严治警,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和避免发生干警违规违纪问题。

樊百安检察长对固原监狱长期以来支持配合检察监督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从严治党绝对不是一句空话,千万不能放松。我们都要认识到位,级别是每个人在岗位序列中的位置,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并不是享受特权和特殊待遇的权利。监狱与检察机关职责分工不同,但从严从实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警、从严治检的要求是相同的。因此,进一步加强对警察的教育管理,确保严格公正执法。对我们工作不到位的地方,欢迎多提意见和建议,及时沟通交流,更好地规范检察监督工作。

针对市院驻狱检察工作,樊百安检察长强调:

首先要确保安全。监狱无小事,监管安全是第一位的,是监狱、检察机关的共同责任。要把平时工作做实做细,不回避问题。监狱要加强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检察,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监督意见,促进监狱及时整改,堵塞漏洞,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狱和市检察院要形成专项斗争工作合力。通过检查看到,监区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要继续深化专项斗争机制、措施,深挖涉黑涉恶案件,并及时移送转办案件线索;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服刑人员积极举报并及时兑现刑事奖励政策,在大墙内营造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

三是要规范开展巡回检察。去年,宁夏作为全国开展监狱巡回检察的试点省份,我们已经组织开展了两轮对固原监狱的巡回检察,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高检院和张军检察长高度重视巡回检察工作,高检院、区检院相继下发了检察机关巡回检察工作规定,给我们规范开展巡回检察提供了工作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张军检察长关于开展巡回检察试点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检院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规范执法,确保巡回检察提升工作质效,更加有力地促进监狱规范执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