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助力农民工“节前”讨薪
2021-02-2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2-25

“感谢你们为了解决我们的工资问题前前后后忙了那么多次,让我们过了一个安稳幸福的春节。”2021年2月24日,农民工代表袁某怀着感激之情,走进西吉县人民检察院检务大厅,将一面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讨薪,情深似海”的锦旗送至该院第二检察部工作人员手中,感谢西吉县人民检察院为其成功讨薪。

2021年元旦前夕,临近春节回家过年,西吉县某建筑公司拖欠农民工袁某等人劳务工资迟迟不予发放,工人们焦虑万分,推举袁某代表该工地农民工以某建筑公司拖欠劳务工资为由,向检察机关申请支持起诉。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后积极与建筑公司联系。办案检察官查明,西吉某建筑公司拖欠袁某等人劳务工资属实,袁某等人以打工收入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该建筑公司拖欠劳动报酬的行为损害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遂多次与建筑公司协商,从中协调,帮助农民工在春节前如数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共计19640元,让袁某等人过了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近年来农民工讨薪问题备受社会关注,西吉县人民检察院把农民工讨薪案件作为化解社会矛盾的重点工作,与县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人社局等七部门会签了《关于规范农民工薪酬支付实施办法》,以提前介入的方式与相关部门共同建立农民工维权工作机制,实现农民工讨薪案件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有效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自2020年以来,西吉县人民检察机关共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8件,为47名农民工追讨劳务工资200余万元,为依法保障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锦旗虽小,但体现着浓浓的检民之情,这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一份为民解忧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妥善解决农民工工资纠纷问题,事关维护百姓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事关保障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穆存祥如是说到,并表示将继续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支持起诉职能,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