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巾帼普法行 宣传进乡镇
2022-03-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3-10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女检察干警在检察事业中的积极作用。3月7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西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女干警深入将台堡镇、白崖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针对近期电信诈骗频发趋势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形势,利用国际节日对反电信诈骗和《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再宣传、再发力。活动中,女检察干警通过在乡镇集市人多的地方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结合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宣讲了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切莫随意透漏个人信息、随意接听陌生来电,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并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为提高全社会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还向广大群众了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手册,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展现了女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充分发挥巾帼力量,提升了全民反电诈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为更好的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环境。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