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奋进之美·检察力量】邓洁丽:以检察初心书写山海情缘
2022-06-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21

    涓滴细流,都朝大海奔涌;点点星光,汇成浩瀚星河。过去五年,他们在奋斗中前行,用维护公平正义书写检察责任,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诠释检察担当,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中,写下无愧初心使命的时代答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检察院推出“奋进之美·检察力量”栏目,邀请全区各级检察人员回顾五年奋斗足迹,娓娓讲述奋进故事。

    志士惜日短,奋斗路更长。让我们以奋斗者的星火之光,凝聚起全体检察人员思想共识,激扬起接续奋进的检察力量,以时不我待的志气担当,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我是土生土长的东南沿海人,大学毕业之前,从未离开过自己的家乡,如今却把根深深扎在了这个距离故乡2000多公里的地方。

    2008年7月,我从福建师范大学法学本科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作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宁夏西吉县。2011年9月,我进入检察机关工作,一晃已是11年。这11年,我从对检察工作懵懵懂懂的“丫头片子”成长为熟悉各项业务的检察官,也从迷茫困惑变得信念坚定。曾经我觉得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是平凡的我难以达成的目标。如今,我却坚信只要心中装着人民,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比如,刑事检察部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就是给群众安全感;司法救助、支持起诉、帮扶弱势群体,就是让群众有更多法治获得感;公益诉讼守护群众头顶上、舌尖上、脚底下的安全,就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他们的生活有满满的幸福感。

    2021年,我和同事办理一起让我感触颇深的案件。案子里的工人们辛苦一年多,眼看年关将至,却拿不到工钱。无奈之下,他们找到检察机关。我们介入后,积极与用工企业沟通,反复释法说理,督促用工企业尽快支付拖欠工资。在我们的努力下,一个月不到,40名工人拿到了30万元的辛苦钱,他们终于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这件案子不大,也不复杂,但我却深深感觉到,再小的案子在当事人眼里都是“天大的事”,都是关乎生计、生活的要紧事。我们工作的最终目标,不仅是办好案子,更要为老百姓解决难题、办实事。

    我很平凡,我只是在尽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我始终坚信,未来的模样,都藏在现在的努力里。努力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时刻用一颗初心书写依法履职、守护公正的责任担当,书写好这段“山海情缘”,才是我个人价值最好的体现。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