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从字画邮票到睡衣西裤 姐夫小舅子合伙盗窃双双领刑
2019-11-1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11-14

姐夫和小舅子两人合伙行窃,从字画邮票到睡衣西裤,2人盗窃30000余元财物。日前,经贺兰县检察院起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付某有期徒刑1年8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以盗窃罪判处马某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付某、马某两人均系贺兰县某产业园员工餐厅职工。该产业园区展厅内展示着很多价格不菲的丝绸画和集邮册等物品,喜欢古画古玩的付某对展品早已“垂涎三尺”。2018年11月17日19时许,付某和其小舅子马某酒后趁大门未锁将展厅防火门强行推开,将展厅内5幅丝绸画卷、3本丝绸邮票纪念册、2条西裤盗走。次日上午10时许,付某独自进入展厅,将展厅内的12幅丝绸画卷、3本丝绸邮票纪念册、2套男式真丝睡衣、2件男士丝绵短袖衬衫盗走。2018年11月18日下午2时许,马某和付某下班回到宿舍后对盗窃所得赃物进行分赃,后两人将各自分得的赃物带回家中藏匿。

    2018年11月20日,展厅工作人员上班后发现展厅内价值30000余元的丝绸制品被盗,随即报警。公安机关调取展厅监控后,锁定付某、马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2人抓获。经鉴定,付某作案2起,盗窃价值22795元的财物;马某作案1起,盗窃价值8846元的财物。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