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强监督 办实事 护民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专报(三)
2021-06-1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6-15

 

    本周,西吉县人民检察院重点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碧水蓝天美丽西吉”、“保障农村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保障‘群众脚底下的安全’”这三个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

 

    一、开展保障农村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行动

    以农村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入乡村、校园周边开展线索摸排工作,紧盯方便食品、饮料、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调味品、酒类等消费量大的食品,围绕假冒食品、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等开展监督提升全县乡村和校园周边食品治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本周,我院共计受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件,立案审查1件。

 

    二、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碧水蓝天美丽西吉行动

    坚持“绿色检察”发展理念,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积极主动摸排线索,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为建设美丽西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本周,我院共计受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件。

 

    三、开展道路安全检察监督,保障“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聚焦社会治理新需求,积极探索道路交通安全“等”外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展开线索排查,重点围绕道路毁损、岔路口警示标志缺失、公路设施建设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展开监督,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本周,我院共计受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件,立案审查2件。

 

    本周共计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5件,其中:“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碧水蓝天美丽西吉专项行动”线索2件,“保障农村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行动”线索1件,开展道路安全检察监督行动线索2件。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