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西吉、海原两地检察机关开展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巡山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2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20

    12月16日,西吉县检察院与海原县检察院联合在月亮山、南华山开展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巡山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加强南华山月亮山生态环境保护,今年10月15日两院签订了《关于建立南华山月亮山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加强月亮山、南华山水体资源、森林草场、文化遗产、高等植被、野生动物等的保护,协同推进月亮山、南华山综合治理16日上午11时两地检察机关在海原县红羊乡政府会议室召开跨区域公益生态保护联合巡山活动座谈会。

 

 

 

    会上,两地检察院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针,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好月亮山、南华山的生态环境生命线。同时,两地以此次协作为起点,推动更多制度创新,举一反三,对月亮山、南华山区域形成全方位的保护和系统治理,包括生活垃圾治理,还有加强防火安全、林业资源和动物资源的保护等等,做到协商共计、互通有无,强化公益诉讼协作办案,为生态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后,两地检察机关办案人员、青年志愿者一同进行了巡山活动,重点针对“两山”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内是否存在非法采砂采矿、滥伐林木、非法捕猎、违规放牧等问题展开巡查。

 

    此次联合巡山活动是两地检察机关加强积极探索检察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机制的常态化工作,也是努力实现对南华山、月亮山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织牢生态环境保护“防护网”的生动实践。西吉县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此次联合巡山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海原县检察院的联络协调,定期互通跨区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凝聚公益保护强大合力,携手努力让西海固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