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1-16

 

     11月15日下午,西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重大政治考量上来。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履职,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对标对表,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融会贯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要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宁夏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拿出更加有力举措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力度,促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能动司法、积极履职,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丰富更高水平的需求,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一定能够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