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03-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3-07

 

    3月4日上午,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西吉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体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固原市纪委、西吉县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毛宗鹏同志总结了驻院纪检监察组2021年主要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作出安排。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彦平同志与党组成员、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西吉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政治建院,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全体干警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全体干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抓手,紧盯核心数据、目标和重点工作,确保“质量建设年”各项任务得到充分落实,有力推行西吉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西吉检察队伍更加忠诚更加干净更加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增强自我革命意识,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深化对“两个确立”政治内涵和重大历史意义的领会把握,增强做好“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首先是政治机关、首先必须讲政治”的要求真正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落实,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打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组合拳”,压紧压实五个方面的责任,形成责任链条。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零容忍惩治司法腐败,着力防范和管控检察宣传和办案廉政风险,确保检察权行使平稳有序,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正风肃纪反腐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三要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不断强化各类监督协同发力,不断提升西吉检察自我革命能力水平,对内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民主集中制、集体领导制,坚持监督检查常态化、分析研判常态化、整改落实常态化,以有效监督“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对外要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人民群众参与公开听证、案件质量评查等工作,充分尊重、支持、保护律师行使权力,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司法问题,畅通社会公众监督渠道,把检察权始终置于阳光下运行。四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各项措施,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做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充分准备。切实增强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新建立和完善制度的执行力,对违反“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问题敢抓敢管,坚决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真正给制度通电、让铁规发力。 

   会议号召全体干警:上不愧党,下不愧民。不断深化对检察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保持作风朴实、工作扎实、任务落实,坚定扛稳自我革命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从严检视队伍、正视问题、深挖病灶、治病救人,健全完善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西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