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西吉县人民检察院规范化检察听证室顺利通过高检院验收
2021-08-1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8-18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关于检察听证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扩展公开听证的广度与深度,让检察更“阳光”,让案件更透明,让正义看得见。西吉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室设置规范》《检察机关听证室建设技术指引》等文件要求,经过数月的建设、调试和模拟演练,于2021年8月17日顺利通过高检院测评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西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室将工作需求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实现了听证过程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听证互联网直播,听证证据展示等功能。并通过接入中国检察听证网平台,为拟不起诉案件、刑事诉讼、民事诉讼监督、行政诉讼监督、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审查逮捕、羁押必要性审查等十类案件进行互联网直播,为检察听证工作更为公开、高效、便捷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公开听证室是检察机关提升司法公信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下一步,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听证室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提升检察公信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让检察权利在阳光下运行,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