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反诈宣传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护墙
——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10-1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0-18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精神,继续深化“为民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知识,增强在校学生防范意识,努力为在校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10月14日下午,我院干警深入西吉县白崖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

 

    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趋势,为学生们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手段和特征,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刻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性,详细讲解了防范方法引导学生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追求。最后,干警向师生们发放了宣传手册,并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提高警惕,守护好个人“秘密”,坚决做到不轻信陌生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不点击外链网址。同时,通过学生向身边亲友传递反诈知识,扩大宣传面,形成反诈的社会防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