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乡村活动
2021-12-0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03

 

    为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构筑毒品预防教育防线,近日,西吉县人民检察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进乡村活动。

 

    禁毒宣传进校园,织密拒毒防护网。西吉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法治进校园工作,因校制宜,在西吉县第二中学、西吉县职业中学等学校开展了禁毒知识讲座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毒品的种类与区别,重点对伪装成卷烟、电子烟、“跳跳糖”、“止咳水”等生活中常见物品的新型合成毒品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学生增强辨识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深入分析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原因,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警示学生要经得住诱惑,远离涉毒场所和涉毒人员,作好自身防护。同时要当好禁毒宣传员,用大手拉小手,向亲人朋友传播禁毒知识,进而带动全社会参与到禁毒斗争之中。

 

    禁毒宣传进乡村,筑牢乡村无毒防线。为推进乡村毒品问题治理,近日,西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西吉县公安局、西吉县禁毒办走进西吉县沙沟乡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禁毒宣传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吸引辖区内的村民驻足观看。检察官向村民讲解毒品的类型,毒品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指导村民如何拒绝诱导性吸毒,让村民对毒品预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提醒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对毒品的辨别抵抗能力,自觉远离毒品。 活动现场共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禁毒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提高了全社会对毒品的抵制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安全、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