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能动履职再起航 普法宣传护成长
2022-04-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26

 

    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检校合作,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近日,西吉县人民检察院、西吉县第二中学联合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进刚受聘成为该校2022年度法治副校长。

     

    陈进刚同志在聘任仪式上做了任职发言,表示将以检校共建为契机,促进检察工作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实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同校方共同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织牢法律保护网。“希望同学们牢记明德立志,坚守纯良初心,牢记知法善行,心向法治暖阳,牢记勇往直前,一路有法同行”。陈进刚作为法治副校长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聘任仪式结束后,西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马晓娟以“远离违法犯罪,筑牢青春防线”为主题,为500余名师生带去一堂法治课,法治课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拒绝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禁毒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开展,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例,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什么是性侵害”、“电信诈骗的套路有哪些”、“常见的毒品有哪些”,“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与性侵害”、“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套路”、“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提升学生学法懂法遵法用法的能力。授课结束后,检察官向学生发放了普法教育宣传册,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教育的成效。 

    “今天的法治课程生动形象、内容丰富,主题契合学生的需求。检察院领导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为我校的法治校园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西吉县第二中学校长马吉虎动情的说道。 

    下一步,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加强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推动法治副校长在青少年犯罪预防、法治校园建设、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等方面发挥作用。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