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直播云普法守护“少年的你”
2022-06-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07

    为深入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2022年6月1日,西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西吉县司法局、西吉县人民法院、西吉县奇晟律师事务所开展“以法为礼庆六一”普法云课堂活动,检察官、法官、律师齐聚一堂为未成年人及家长在线直播普法答疑。

    直播现场以未成年人保护的热门话题为切入点,检察官、法官、律师围绕“未成年人控烟问题”、“关于校园欺凌的法律规定”、“未成年人直播打赏、游戏充值”、“宾馆接纳未成年人入住”、“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性侵害”“、家长如何依法带娃”等主题为未成年人及家长解答疑惑,共同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规定。寓法理于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学生和家长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呼吁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重视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依法履行好监护职责,以实际行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直播活动全程通过“西吉法治”抖音平台、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活动过程中设置以案释法宣讲、在线咨询、现场互动等环节,吸引数千名网友点播观看。“直播云普法这种创新普法方式,让孩子和家长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法律知识。”网友们纷纷表示,直播带“法”模式很接地气,并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让法治的阳光普照每个孩子。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