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法治夏令营 别样过暑期
2022-08-3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31

 

    为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引导未成年人遵法、守法、学法。8月27日,西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民悦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宁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了“检爱同行 逐梦未来”暑期法治夏令营。9名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受邀参与其中。

    第一站,孩子们来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观,满怀好奇地跟随着未检小姐姐的讲解,在法治发展史的展示区,孩子们了解到了中国法治发展的历程与主要成就;在互动抢答区,孩子们互相比拼,争先恐后检验学习成果;在消防安全区,孩子们通过模拟实景触摸来学习用电防火安全小知识;在交通安全区,孩子们通过沉浸式模拟骑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参观结束后,孩子们来到法治教育基地的观影厅,观看法治电影《被刺痛的青春》,影片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身边事”,警示孩子们要明辨是非,预防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第二站,孩子们来到湖滨社区,“小白杨”未检团队与宁夏大学研支团共同组织开展手工实践课与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手工实践课上,在检察官与志愿者耐心指导下,孩子们自己手动调制出了饮料、制作出了灯笼,进行了垃圾分类,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思考能力和协调能力,促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亲子互动。心理团体辅导课上,未成年人、家长、检察官、志愿者围坐一圈,活动通过“人生五指山”、“换零钱”、“别人眼中的我”等游戏增强活动参与感,让孩子们体会到共同完成任务的自豪感,提升了自我认同感。

    活动的最后,未检干警代表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向9名困境儿童送上了书籍、文具、书包等开学礼物,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自信的生活态度,勉励他们勤奋学习,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此次夏令营以青少年法治教育为核心,突出对弱势儿童的关爱关心,以参与式、分享式、体验式的研学活动,增强法治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帮助青少年培养对法治的敬畏之心,提升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和法治意识。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