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西检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法治护成长
2022-09-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19

  金秋九月,梦想启航。新学期伊始,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集中普法宣讲活动,检察官们走进学校为师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西吉县第三小学的开学升旗仪式上,西吉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邓洁丽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为孩子们送上了法治“大礼包”。邓洁丽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和青少年群体身心特点,对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毒、反欺凌等内容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详细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和带来的危害,教育学生们要严格遵守法律,远离违法犯罪。宣讲后,向同学们分发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并结合宣传海报向师生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对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积极作用。

  “大家知道国际禁毒日是哪一天吗?”“大家沉迷网络游戏吗?知道长期沉迷网络游戏有哪些危害吗?”“其他同学的漂亮文具可以据为己有吗?”“你叫过别的同学外号吗?”在西吉县第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田芳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与孩子们亲切互动,结合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为低年级同学们送上防拐骗、自我保护等法律常识,对高年级的同学们提出了远离校园暴力、拒绝毒品、健康绿色上网等要求。

  在西吉县第四中学的全校女生会议上,西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专干马晓娟以“守护春蕊 私语课堂为主题开展女生防性侵害专题宣讲为全校1000多名女生进行了个性化的“私语”教育通过真实案例从四个方面向女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和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做等内容,通过典型案事例讲解,引起女学生对防止性侵的重视,对自我行为的审视,对异性正确交往的认识,引导她们在面对性侵害时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以未成年人保护为重点,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常态化,让法治之光照亮青少年成长之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