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西检动态 > 正文
西吉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西吉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2022-10-2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0-28

   10月25日下午,西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青鸿、刘宏霞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对西吉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进行视察。政府副县长林传煊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西吉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详细听取了检察工作人员对基地设立、功能布局等相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基地互动体验区、心理咨询谈话室、法治放映厅等硬件设施,认真翻阅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影集、“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作品集等近三年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台账资料。视察中,检察长马彦平就西吉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取得的成效等工作情况向视察组一行做了汇报。

20221028165347545.jpg

20221028165414883.jpg

  视察组一行边看边听边问,认为西吉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开展“未检+N”工作模式,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有想法、有措施、有特色、有实效,真正把未成年人检察这项“有温度的工作”做到了实处、细处。同时,视察组就检察机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促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深入实施提出意见建议。一要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加强诉源治理,推动解决涉未成年案件背后的社会治理问题;二要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为未成年人、家长及学校提供管用的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产品;三要立足法治教育基地,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经常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最大限度发挥法治教育基地的社会效益;四要努力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在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社会化综合保护体系和权益保障机制上发挥检察机关独特作用,切实凝聚起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强大合力。

20221028165608449.jpg

20221028165650785.jpg

  马彦平检察长表示,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开展视察,充分体现了人大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和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心。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将以这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认真总结成绩经验,发现问题不足,研究落实视察组意见建议和改进工作的措施,为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