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西检动态 > 正文
以“严肃认真”之劲 成“凝心铸魂”之势——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2

  按照西吉县纪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2月20日上午,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永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何建智,固原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仇抗记,县委组织部吴文静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对照“六个带头”等重点内容查摆剖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IMG_9745.JPG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等会前准备情况。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彦平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围绕“六个带头”深入检视剖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党组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在自我批评的同时,大家开诚布公,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交流思想、发现问题,增进团结、鼓足干劲的良好效果。

  何建智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不遮不掩,批评意见坦诚中肯,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我革命精神。希望检察院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服务保障大局,强化法律监督,做优“四大检察”,为法治西吉平安西吉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持续从严治党治检,聚焦问题整改,勇于自我革命,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吴文静同志认为,西吉县人民检察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扎实、符合要求,班子成员能够围绕“六个带头”,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是一次凝聚人心、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生动实践。

  李永花同志最后作了点评讲话。她说,西吉县人民检察院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对照检查实事求是、“画像”精准,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坦诚相见、辣味十足,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操作性强,会议开出了好氛围、开出了高质量。就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升整改质效,李永花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带头筑牢政治忠诚;二要勇担当、善作为,着力提升素质能力;三要转作风、抓落实,厚植司法为民情怀;四要严纪律、守规矩,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马彦平同志代表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做了表态发言并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他强调,院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与会领导的指导意见和讲话要求,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在实践磨炼中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大数据检察为牵引,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坚守公平正义底线,凝聚创新发展合力,切实担负起法律监督使命,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争创出法律监督佳绩,以实干有为展现检察担当,体现整改成效,树立西检形象,为建设农业强县,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提高有力检察服务和保障。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