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西检动态 > 正文
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现代化西吉建设——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3-03-1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苏金凤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6

  3月10日,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总结2022年各项检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和西吉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检察宣传和理论调研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府、政协的有力监督和支持配合下,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各项检察工作有了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开局就是号角,起步就是决战。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发力之年,也是“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破题之年。全体检察干警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区市县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治区检察院“1134”总体工作部署和固原市检察院“担使命、强监督、创佳绩”工作主题,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始终做到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与监督智慧,努力把工作往前推进一步,往深做实一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检察实践,以更高质量法律监督助推法治建设,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推进现代化西吉建设。

  会议要求,要努力在全院形成“大抓数据,抓大数据,抓高质量数据”的浓厚氛围,始终牢牢把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个任务”、围绕争先进位“一个目标”,树立主动作为和应当有为的“两种意识”,发扬奉献和吃苦的“两种精神”,抓政治、提站位,以司法理念现代化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抓落实、提特色,以履职方式现代化增强服务大局实效,抓考核、提业绩,以监督能力现代化助力更高水平法治建设,抓创新、提质效,以检察建设现代化赋能新时代检察工作,抓管理、提作风,以能力素养现代化提升队伍建设质效,以崭新的工作业绩树立西吉检察新形象。


【作者】:苏金凤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