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西检动态 > 正文
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3-03-2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3

  为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提高人民群众识骗和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让宣传活动取得实际效果,近日,西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西吉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永清湖公园坐落于西吉县城中心,是广大居民晨练的重要场所,附近不但有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的行政机关单位,也有前来办理事务的群众。一直以来,非法集资活动的受损群体多是农民、老年人、残疾人士和无业人员等。针对这一特点,西吉县人民检察院重点选取了老年人集中的活动广场、公园等场所开展防范各类诈骗的宣传活动。

IMG_3638.JPG

  活动中,检察干警现场摆放了各类宣传展板、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赠送反诈手提袋、一次性水杯及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及养老诈骗的手段,作案方式及如何准确识别、防范诈骗的常见技巧。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提醒群众不盲目轻信保健品功效、低价旅游、高投资回报率、不轻信陌生电话和陌生短信、点击陌生链接,提高警惕、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困惑100余次。

IMG_3620.JPG

  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提高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着力提高老年群众预防诈骗的思想意识,最大限度减少非法集资及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和谐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