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西检动态 > 正文
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23-04-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7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进“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4月26日,西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前往县商业广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12.JPG

  宣传活动现场,检察人员向群众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并宣传宣讲《著作权法》《专利法》等法律法规,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什么是知识产权、哪些行为会侵犯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以及群众如何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进一步帮助人民群众逐步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引导其提高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释法说理、答疑解惑的过程中,检察人员就如何抵制假冒伪劣产品,进行维权保护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展示检察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倡导群众形成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法律意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为营造全县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发挥了检察机关职能作用。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履行知识产权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为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