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西检动态 > 正文
检察长深入党校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
2023-05-1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16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下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提升依法、准确、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效开展。近日,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彦平受邀走进西吉县委党校课堂,以《认真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  高质量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主题,为参加政治轮训的学员深入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

图片3.png

  课堂上,马彦平检察长重点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和重大意义、《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六大亮点等,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对该法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同时,结合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对于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举措进行了阐述,进一步强调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总结扫黑除恶斗争经验,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成果,是加强制度建设、保障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轨道上开展的重要举措。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下一步,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以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为法治西吉建设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