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西检动态 > 正文
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25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3日,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在西吉县红耀乡井湾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暨主题党日活动。

01.jpg

00333.jpg

  主题党日活动中,检察干警听取了乡、村负责人法治建设的相关情况介绍,围绕如何做好农村法治宣传教育与乡村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随后,检察干警结合检察职能,以案释法,就《民法典》中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劳动纠纷等法律规定进行了解读,并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零距离”答疑释惑,提供法律咨询。

00333.jpg

05.jpg

  学习宣传《民法典》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法治建设任务。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讲述好民法故事,传播好民法知识,为推动《民法典》“为民知、被民用、护民利”,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理念,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